叫我坨子!

一个坨子,男的,微博@相同的旋律2019
欢迎骚扰~

【楚郭】唯不忘相思(二)

ooc预警

这是上一次的后续……我拖了超级久…

因为我是个喜欢短篇爽完就跑的渣男…

是不太甜腻的糖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五)

赵云澜得知事情的原委之后,皱了皱眉头,对着郭长城说到:“郭长城,你还记得我是谁吗?”

郭长城畏畏缩缩躲在楚恕之身后,听到赵云澜发问,吓得一个激灵,然后用十分愧疚和结巴的语调解释:“对不起…那个,我真的想不起来您是谁……”

赵云澜点了点头,回头对着祝红说了一句:“行,这就好办了,祝红,上。”

祝红翻了个白眼,虽然很不情愿,不过毕竟是自己的顶头上司,她瞬间化为蛇身,朝着郭长城张开血盆大口。

不出意料,郭长城惊叫都没发出来就晕了过去,晕过去之前还差点拽掉了楚恕之的裤子。

楚恕之脸色十分难看,刚想质问赵云澜想干什么,就看赵云澜化为昆仑,抬起手按上了郭长城的额头。

楚恕之明白了,这是想看看具体情况又怕郭长城挣扎,但是后颈拍晕过去不就行了吗干嘛非得吓晕过去……

赵云澜似乎看出了楚恕之的疑问,轻描淡写开口到:“吓晕过去总比祝红控制不住力道直接拍死了好。”

楚恕之、祝红:“……”

“好了,”赵云澜继续说,“没什么大事,小妖魂魄的力量带着迷惑,影响了记忆而已。想解除的话轻而易举,不过呢……”他顿了一顿,像是想到了什么,略带猥琐接着说:“老楚,你不趁着小郭暂时失去记忆,把你的攻略计划好好推进一番吗?他现在可是全身心依赖你,你不试试再进一步?比如顺势让人住进你家?再比如直接说你是他男朋友?再比如……”

没想到这么不着调的话楚恕之居然稍微思考了一下,随后对着赵云澜第二次脸红,说出一句“谢昆仑君指点!”就带着人回家去了。

祝红、林静:“???赵云澜你这么害人的吗?”


(六)

赵云澜大爷似的一靠,斜了他们一眼:“管的着吗你们,我谈恋爱了我乐意。”

沈巍从地府回来之后也忍不住责备赵云澜:“云澜,你这样做太过分了,虽然郭长城暂时失忆,不过那小妖的力量也不是永久的,难保哪一天恢复记忆,到时候长城对咱们心怀责备甚至芥蒂可就不好了,依我看我还是去………”

“停停停,大宝贝儿,我像是做事不考虑周全的人吗?”赵云澜接过话头,“好啦,告诉你们,其实在我检查的时候就已经把小妖的妖力解除了,郭长城现在啥事没有,已经完全好了。”

“那你给老楚这么说,你不是存心让楚恕之难堪,他那点心思特调处除了郭长城都知道……”

赵云澜翻了个白眼:“你们也是,真的以为郭长城蠢得什么都不懂吗,这几天出去玩再怎么傻的人也会明白一些吧。他那边我嘱咐过了,让他继续装着失忆,可以看看楚恕之到底想怎么对他,对他有多好,然后让他自己决定。”说罢,赵云澜似乎想到了什么,回头小声对沈巍说:“我可不希望再见到一个人白白等那么久……”

沈巍脸一红,点了点头,算是默许了这次赵云澜的胡闹。

赵云澜嘿嘿一笑,对着特调处其他人说:“哎,你们也是,演个戏,郭长城那边我嘱咐了,你们就自由发挥,毕竟如果促成了他们可是好事一件,你们不想看他们秀恩爱吗?”

“……不是很想。”


(七)

楚恕之思来想去还是把郭长城带回了他的家里,毕竟自己家冷冷清清,说是同居实在说不过去。

郭长城一路上紧紧闭着眼睛,但是他的大脑里一直回响着赵云澜的嘱咐:“郭长城,你的记忆已经恢复,我相信你也不傻,给你一个机会,好好看清楚楚恕之这个人如何,值不值得托付一生。”“哦对了,接着装做失忆,看看老楚会怎么对待你,问问你自己愿不愿意吧。”“虽然我相信老楚,不过还是你自己确认过更好,加油吧。”

他当然知道楚恕之对他好,也知道自己很依赖楚恕之,不过以前一直以为只是前辈对后辈的照顾,自己能力弱楚哥对自己多加照顾。要他现在去想这个问题,实在是有些难。

仰慕和爱慕是不一样的。前者是放低身段自下而上,带着胆怯和欣赏,默默祝福;后者则是发自内心的爱意,勇敢和真诚,我喜欢你,更想和你在一起。

他要看清楚楚恕之对他的态度,他要转变自己的心态。

脑子里胡思乱想很快到了家,郭长城感受到自己被楚恕之抱着放在床上,于是慢慢睁开眼睛,装出一副迷茫的眼神:“楚……楚哥?我怎么了?这是在哪?”

楚恕之见人醒了,赶紧说:“长城,这是在你自己的家里,你现在感觉怎么样?”

郭长城一边思考接下来怎么装,一边继续维持懵懂的状态:“自己家……啊!!!楚哥!!!蛇!!!那么大!!那么大的蛇!!!!”

“别慌别慌,蛇不在这不在这,”楚恕之完全没发觉,只当这孩子被吓惨了,“那是咱们的同事,咱们特调处………是一个有些特殊的部门。”

楚恕之开始给郭长城解释特调处是干什么的,有哪些人,都是什么来历。讲到自己时,楚恕之稍微犹豫了一下,他在想要不要告诉郭长城自己是尸王。

想了想,他还是慢慢说:“长城,我…我的来历也不一般,我其实修的是尸道,历经千年,如今已经到了尸王,和寻常人无异,所以…你不用怕我,我肯定不会伤害你的,我保证。”

出乎楚恕之意料,在他眼里郭长城似乎没有太多惊讶,而是点了点头,说到:“嗯,谢谢楚哥,我相信你。”

楚恕之心中略过一丝诧异,不过这点很快被他的关心冲散,他轻轻摸着郭长城柔软的发梢,问道:“长城…那,你现在有没有不舒服?”

郭长城没有回答。

楚恕之连着问了两遍,郭长城才回过神来:“啊…啊楚哥…那个,我没有不舒服…我我我…我是在想,你刚刚说…特别…调查处?是这个吧?咱们…咱们特别调查处是专门调查奇特的事件的…那…祝红…祝红姐不就是…奇特的?蛇啊…为什么不调查她?”

楚恕之扶额,感情这家伙脑子没转过来啊,于是再一次说到:“刚刚说了,我们都是因为不同的原因到特调处工作的,身份不同身世不同本领不同,包括你也是,你是特调处的一员,你也有自己的本事。”

赵云澜一直在郭长城这边放着一丝神念,刚刚楚恕之发觉不对的时候,是他及时在郭长城脑海里提示才圆了回来。郭长城暗想好险,差点直接被发现了。在听到自己也有本事这句话之后,郭长城不禁多问了一句:“我也有本事?我会………什么呢?”

楚恕之本来想说你会害怕抱着我,不过这话对一个失忆的人说似乎没什么好处,于是硬生生改口:“你会……你会有保护大家的决心。”


(八)

郭长城这一次没有发呆,而是发挥了他一贯的脸红能力,没让楚恕之看出一点破绽。

看了看时间,楚恕之起身说:“不早了,你想吃什么吗?如果不想吃的话…嗯……那我就先回去了?”

郭长城也不知道哪儿来的勇气,拉住楚恕之说:“那个…楚哥,我…我不太清楚情况…也没记住特调处在哪……你…能不能留下来陪我?”

话一出口,赵云澜,楚恕之和郭长城同时惊呆了。

赵云澜知道郭长城这会好好的没失忆,如果这么说明摆着是把自己往虎口送;楚恕之只知道郭长城失忆了还依赖自己,没想到他居然这么主动,楚恕之一瞬间甚至希望郭长城一直这么失忆下去好了;郭长城惊叹于自己的演技,他从来不知道自己可以这么自然说出这种话,虽然说完就脸红了。

现在就看楚恕之怎么决定。

这种好事本来楚恕之肯定会一口答应,但是楚恕之硬是止住了这种念头,似乎冥冥之中有人指点他怎么说怎么做一般,他开口:“长城,我知道你很慌张,但是我住在你这里不太合适…而且你刚醒过来,需要静养。这样,明天早上,我来接你,咱们一起去,行吗?”

赵云澜和郭长城再次惊呆了。

还是郭长城先反应过来,他赶紧摆出可怜的神情,小小声说:“那…那好吧…那楚哥你早点回去休息哦,路上注意安全。”

看见郭长城的神情楚恕之简直都不想走了,回去什么,今晚就直接办了他。不过为了以后的发展,他硬是忍了下来,摸了摸郭长城的脸蛋,起身离开。

另一边,赵云澜一脸难以置信坐在家里,对着沈巍说:“老楚真的是转了性了,到嘴的小绵羊他放走了,你敢信?”

沈巍摘下眼镜,思考了一下说:“楚恕之性格耿直,不会耍心眼,他是真的喜欢郭长城才会控制住自己,不想伤害长城。云澜,我觉得你还是最好告诉楚恕之实情比较好,这样闹下去最后万一不好收场…”

赵云澜大大咧咧一把搂住沈巍:“大宝贝儿怕什么,难不成老楚还能把我吃了?不过那会我还真的以为他看出来郭长城恢复记忆了…没事,咱们这也是为了两个人好嘛,好事一桩,好事一桩,你就别操心啦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TBC.

我尽力慢慢来,也感谢有耐心看下来的人

中篇真的好难写…


评论(7)

热度(6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