叫我坨子!

一个坨子,男的,微博@相同的旋律2019
欢迎骚扰~

【楚郭】火锅

沙雕脑洞…

沙雕可能都没办法形容我

祝食用愉快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冬天的龙城是特殊的,它不像别的地方充斥着寒冷肃杀的味道,它充斥着……

火锅的味道。

冬天最能温暖人的心和胃的是什么?火锅啊!几个好友围坐一圈,看着红油沸腾翻滚,趁着升腾的热气和年轻的时光,夹起烫熟的肉和菜咬下,迸溅的汁水和辣油在口腔绽放,喝口冰可乐也好,开怀大笑也好,所有人都在一起,寒冷的冬天也有夏季的火热。


对于特调处的人来说,除了郭长城可能没谁有年轻的时光,但是这并不妨碍他们喜欢吃火锅,尤其是冬天。自从上次沈教授双十一买了一个电磁炉后,特调处闲来无事就是在煮火锅,时间一长,路人还以为大学旁边开了一家火锅店。

这些人基本都没有饭量这一说,吃饱了不过是人类身体的限制而已,所以对于火锅这种东西,当然是多多益善。

一个原因可能是特调处吃饭不用花钱,火锅也好做。

郭长城爱吃火锅,即使十天吃了八顿,自己都快被火锅腌入味了他也在所不辞。虽然他不吃辣,但是毕竟是有鸳鸯锅这种存在的。可怜了楚恕之,坐在郭长城旁边的他根本涮不到辣锅,只能陪着他吃清汤锅。这几天下来,郭长城没什么事,楚恕之吃清汤吃的快憋出内伤了。


某一天,在再一次确认了晚饭是火锅后,众人一哄而散——跑去买自己爱吃的东西。郭长城不用跑腿,楚恕之知道他喜欢什么直接去买了。在等待众人回来的功夫,郭长城无事可做,于是开始写日记顺便胡思乱想。

如果……特调处的所有人都是火锅里的一道菜…那大家会是什么呢?是自己喜欢吃的那道菜吗?

赵处喜欢吃虾滑,他说虾滑口感好,有一种什么味道,什么味道来着?哦沈教授没让他说完,到底是什么味道,虾滑不就是虾味吗?

沈教授特别喜欢蔬菜,而且他也不吃辣,他最喜欢娃娃菜,的确,我也喜欢,烫熟了之后甜甜的入口即化。沈教授说多吃蔬菜有好处,赵处却说大家都是神无所谓,神也应该注意身体健康吧。

红姐…红姐吃火锅都吃生的…哦对,红姐最喜欢吃鸭肠!她说那个口感涮出来太好了,尤其是辣锅,有一种初恋的味道,但是我尝了一点都不好吃,红姐的初恋是辣的吗?

林静哥明明是和尚,吃起肉比谁都欢。大家问他他还说什么“酒肉穿肠过佛祖心中留”,但是楚哥说他除了遇到危险其他时候心里根本没有佛祖。每次买的肉卷基本都放在林静哥那边…我都吃不到…

副处没什么可说的,赵处说如果副处敢在火锅里涮小鱼干就阉了他,我试过,其实还挺好吃的,不知道赵处为什么不允许。还好副处也吃别的,不过副处最喜欢的好像还是鱼片。

我最喜欢的是午餐肉,午餐肉口感真的很好呢,本身味道就很棒,烫一下蘸一些酱料简直太好吃了。不过大家都挺喜欢午餐肉的,每次清汤锅也不能下太多…以后多买一些,一会就告诉楚哥。

对了,说到楚哥,楚哥喜欢吃什么?他好像什么都喜欢吃,没见他特别钟爱什么,也没见他讨厌什么…啊他不喜欢豌豆,不过火锅里也没有豌豆…今天留心一下,认真看看他喜欢吃什么吧。


等到众人吃起火锅,天色已晚。郭长城今天没有特别兴奋吃吃吃,而是注意了一下楚恕之在吃什么。

楚恕之吃不到辣锅,退而求其次,酱料里放了厚厚一层辣子油,他夹起涮好的肉,沾了一下,送进嘴里。而后似乎感觉到了什么,往旁边一看,就看见郭长城盯着自己。

“看什么呢,笨蛋,”楚恕之不解,他捏了一下郭长城的脸,催促他好好吃,顺便从郭长城碗里夹走了一块午餐肉。

郭长城似乎明白楚恕之喜欢吃什么了。


(完)


——————

……其实是我想吃火锅而已


评论(10)

热度(92)